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FCC命蘋果Google下架!TikTok認了「中國員工可取數據」

2022/07/04 12:32 文/記者吳佩樺

美FCC呼籲蘋果和Google下架TikTok。(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上週呼籲,出於數據安全問題,已要求蘋果和Google應用程式商店下架TikTok。

美國FCC委員Brendan Carr日前寄信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Google執行長 Sundar Pichai,希望他們下架TikTok,批評TikTok是披著羊皮的狼,其實是中國收集數據的工具,進而取得大量個資和敏感數據。蘋果和Google尚未對此事正式回覆。

外媒CNBC最新報導,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在致美國參議員的一封信中承認,美國以外的員工包括中國員工,可訪問TikTok美國用戶數據,但只能在美國安全團隊的監督下遵守一系列網路安全控制和授權批准協定。

另外他也說,中國政府從來沒有要求獲取美國TikTok用戶的數據,公司也不會答應這種要求。為了充分保障用戶數據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TikTok目前正在進行Project Texas,準備將所有美國數據儲存在甲骨文的雲端中,開發更先進的數據安全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穩了果粉圈起來!外媒新消息iPhone 14「這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