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景氣糟!銷量再跌破1億部「續凍關鍵曝」

2022/07/01 08:48 文/記者吳佩樺

根據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2022年5月全球手機銷量跌至9,600萬部,相比上個月下降4%,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衰退10%。

該報告指出,全球手機市場在2020年第一波COVID-19疫情跌至谷底,儘管爾後出現「V形」復甦,整體仍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手機市場近二年的挑戰很多,2021年不只疫情,還有供應鏈問題;2022年零件短缺雖有趨向穩定的趨勢,但又逢通貨膨脹、中國因疫情封城經濟放緩、烏俄戰爭等多重危機夾擊,手機需求仍處於低迷狀態。

特別是通貨膨脹降低民眾換機的動力,選擇不在新機上市就入手,反而持續觀望促銷。此外,低需求也導致了手機商的庫存增加。

目前看來,全年最糟的時候會落在第二季,下半年可望稍微樂觀,加上下半年的新機動能強,包括蘋果iPhone 14系列、三星新摺疊Z Fold 4、Z Flip 4等,或許有助拉抬買氣。

 《你可能還想看》

外送「十大台灣美食」出爐!票選冠軍將登紐約時代廣場看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