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蘋果iPhone改USB-C成「國際連線」!巴西也準備參一咖

2022/06/29 16:31 文/記者吳佩樺

巴西也想跟進歐盟統一充電口政策(圖/PhoneArena)。

蘋果大概從來沒想過,iPhone的充電孔竟然會成為一種「國際連線運動」!

蘋果iPhone用Lightning充電孔已經10年了,歐盟日前通過特定電子產品須統一充電孔,逼迫iPhone改USB-C,蘋果照規定必須在2024年秋季前完成轉換。

在歐盟確定推動後,愈來愈多國家有意跟進,除了本月中美國多名民主黨議員提議向歐盟政策看齊之外,巴西最近也計劃強迫iPhone改用USB-C,已經對外發出公開諮詢,要求共同評估手機採用USB-C標準。

根據巴西國家電信局 Anatel 最新公告指出,該項提案主要是參考歐盟法案和美國參議員提議,在巴西販售的手機全面統一採用USB-C,便利消費者以及降低製造電子垃圾。

目前在巴西仍屬公開諮詢階段,若最終提案通過後,巴西也會在2024年7月1日起,強迫巴西所有販售手機都要改用USB-C。

照國際態勢看來,iPhone改USB-C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今年的iPhone 14系列確定維持Lightning,最快是明年的iPhone 15系列會開始進行轉換。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擺脫不了高通!分析師爆:蘋果「新晶片」研發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