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Tesla GPU 結合全新 Intel CPU 打造 HP ProLiant Generation 8 伺服器

2012/03/13 21:08 NVIDIA

NVIDIA Tesla GPU 結合全新 Intel CPU
打造 HP ProLiant Generation 8 伺服器 加速科學運算
新款伺服器專為 GPU 運算設計
為尖端科學應用帶來高達 20 倍的速度提升

NVIDIA (輝達)宣布其 NVIDIA Tesla 繪圖處理器( GPU )獲惠普採用於 HP ProLiant Generation 8 ( Gen8 )伺服器,將以世界級的省電效率,為各種科學應用帶來全新等級的運算效能。

HP ProLiant Gen8 SL250 CPU-GPU 混合伺服器,結合了全球最強的平行運算處理器 NVIDIA Tesla M2090 GPU 和採用 Sandy Bridge 微架構的 Intel Xeon E5-2600 CPU 。

全新 Intel E5-2600 CPU 在純量運算的效能平均提高 12 %,能消弭 GPU 在序列處理方面的瓶頸,讓 GPU 大幅加速平行作業的處理與完成速度。因此,不僅 GPU 的使用率大幅成長,也帶來整體提升的應用效能(註 1 )。

透過全球最知名的分子模擬應用程式 LAMMPS 測試得知, HP ProLiant Gen8 SL250 伺服器在加入另外 3 顆 NVIDIA Tesla M2090 GPU 後,在多項關鍵效能評量的負載作業中,所得成績攀升超過 20 倍(註 2 )。

除此之外,在 2U 規格的伺服器配置中加入 4 顆 CPU 與 6 顆 GPU 的組合,能讓 2 部並置的 HP ProLiant Gen8 SL2500 伺服器提供高達 4.6 teraflop 的尖峰效能,以加速運算與資料密集型應用 (註 3 )。

NVIDIA (輝達)公司 Tesla GPU 運算部門經理 Sumit Gupta 表示:「 HPC 產業正快速採納混合型運算架構,由於它擁有優異的效能與省電效率。而更高效能的 Sandy Bridge CPU 讓 NVIDIA GPU 能將處理性能釋放到更大,讓各種商業與科學領域的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可獲得最大幅度的加速,其中包括 AMBER 、 GROMACS 、 LAMMPS 、 Simulia Abaqus 以及地震資料處理等應用。」

惠普公司工業標準伺服器暨軟體部門產品行銷經理 McLeod Glass 表示:「搭載 NVIDIA GPU 的 HP ProLiant Gen8 SL2500 伺服器,能在各種高效能運算環境中提升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並協助客戶從事創新研發與科學探索。 」

NVIDIA Tesla GPU 是以 NVIDIA CUDA 平行運算平台打造的密集型平行運算加速器。 Tesla GPU 專為高效能運算( HPC )、運算型科學和超級運算設計,相較於僅搭載 CPU 的途徑,可針對廣泛的科學類和商用應用提供顯著的效能提升。目前全球全 5 大超級電腦中就有 3 部系統搭載 NVIDIA Tesla GPU 。

欲瞭解更多關於 NVIDIA Tesla GPU 的資訊,請瀏覽 NVIDIA 網站。欲瞭解更多關於 CUDA 的資訊,請瀏覽 CUDA 網站。同時,歡迎前往 NVIDIA 新聞室,瀏覽 NVIDIA 新聞、公司和產品資訊、影片和圖片等更多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