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沒在驚?韓媒:三星明起量產3奈米GAA

2022/06/29 13:48 文/記者吳佩樺

韓媒指出三星將開始投入3奈米GAA量產。(圖/彭博社)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將於明6月30日開始量產GAA架構的3奈米晶片,進度搶先台積電。

三星3奈米晶片押寶GAA環繞閘極技術,與傳統FinFET鰭式場效應電晶體製程進行比較,不只減少晶片尺寸和功耗,還能提高晶片運算的性能。台積電相較走保守路線,3奈米仍採用FinFET技術,預計下半年量產,更先進的2奈米晶片才會跟進GAA技術。

雖然三星搶先3奈米GAA,但市場分析,台積電還是有老神在在的本錢,畢竟三星此舉看起來是宣傳意味比較大,雖稱量產,實際上的產能恐怕很低。

另外,三星的關鍵還是在於良率,想超越台積電,必須維持穩定質量才有機會「逆轉勝」,是三星的一大難關。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一定要知道!15年前的6月29日是iPhone的重要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