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耍心機降速?M2晶片MacBook Pro SSD速度竟不如M1

2022/06/29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M2晶片的13吋MacBook Pro。(圖/美聯社)

蘋果推出全新M2晶片,首發運用於13吋MacBook Pro跟MacBook Air,其中新MacBook Pro國外已搶先開賣,但經國外實測發現,M2版MacBook Pro特定機型的SSD讀寫速度卻比上一代M1版還慢。

根據MacRumors報導,國外多名YouTuber例如Max Tech實測,M2晶片MacBook Pro的256GB入門版在大量執行多工任務的表現竟然不如M1版,進而發現M2版SSD的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比M1版慢了50%和30%。

(圖/官網)

拆解之後發現原因出在,蘋果在M2晶片13吋MacBook Pro入門版的SSD只配置一塊256GB NAND快閃記憶體,反觀M1機型是由兩顆128GB NAND快閃記憶體組成256GB,因此造成這樣的結果。NAND快閃記憶體數量愈多愈能夠提升讀寫速度,如同多車道能容納愈多車輛,單車道會限縮車流。

目前已知M2晶片13吋MacBook Pro只有256GB版的讀寫速度會明顯降低,512GB沒有這樣問題,因依舊是採用兩顆256GB NAND快閃記憶體。尚不清楚蘋果是不是刻意採這樣的設計,或有其他原因,若很在意此部分效能的話,只能多花錢。

《你可能還想看》

原來不叫「iPhone 14 Max」? 5年前舊名重回蘋果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