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輩「人手一環」!遭手錶超車、智慧手環意外不夯了

2022/06/28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智慧手環推出時,因定價便宜、只要千元花費即可入手,加上操作簡便,除了能充當一般手錶看時間,也可提供計步、來電通知,或是心率量測等功能,讓不少長輩人手一只,不過據調研機構 Canalys 數據,其實智慧手環的銷量已遭更高階、定價也更高的智慧手錶超車,且似乎有「回不去」的現象。

報告指出,上一次智慧手環的銷量能超過智慧手錶,已是 2020 年第四季之前,之後智慧手環的銷量便連續下滑,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穿戴 4,170 萬出貨中,已有 3,200 萬是智慧手錶,而手環僅為 970 萬只,差異不小,同時還年減 37%。

至於智慧穿戴品牌及品項,仍以蘋果的 Apple Watch 出貨量最高,來到 920 萬只,市占率為 28.9%,華為、三星則各以 340 萬出貨,排在第二,並有 10.6% 的市占;以小米手環為代表作的小米,則以 170 萬出貨排名第四,市占 5.4%,而 Garmin 的 160 萬出貨、5% 市占,則排在第五。

至於智慧手環沒有早期受歡迎,Canalys 認為與智慧手錶定價下調、讓用戶入手的成本降低有關;此外,手錶的螢幕更大,加上蘋果、三星等擁有自家生態系的廠商大力推動,吸引有健康需求的用戶使用,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