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其他品牌看不上?全球手機用戶挑高階旗艦手機「只看兩家產品」

2022/06/28 08: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蘋果在今年全球第一季高階手機市場,共有 62% 的高市占,與排名第二的三星(16%),一同囊括近 8 成的市占,顯示對全球手機用戶來說,「高階旗艦」幾乎快與 iPhone 齊名,而若是 Android 用戶則較青睞三星的產品,如 Galaxy S 系列。

排名第三至第五的高階手機品牌,則依序為 OPPO(5%)和小米(4%);vivo 則與華為市占相近,皆以 3% 排在第五。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在高階手機市場的地位似乎還在提升,市占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5%,相對地,三星則少了 2%,而受美國禁令影響的華為,從 9% 大減至 3%,顯示蘋果的成長似乎與華為舊用戶跳槽有關。

報告也稱,定價 1 千美元(約台幣 2.97 萬)以上的頂規旗艦,市場更幾乎完全由蘋果、三星推動,且同樣以蘋果較具優勢,僅以 iPhone 13 Pro、13 Pro Max 兩款機型,就拿下 1 千美元以上手機市場約三分之二的市占,而三星方面則以 Galaxy S22 Ultra 為主力。

《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期也一併揭露全球今年 4 月份最熱銷的單機,仍以 iPhone 13 最為熱賣,有 5.5% 的市占,排名其後的則是 iPhone 13 Pro Max(3.4%)、iPhone 13 Pro(1.8%)、iPhone 12(1.6%),以及三星 Galaxy S22 Ultra(1.5%)。

前十名熱銷手機中,亦有 5 款為 iPhone、4 款為三星手機,僅小米以 Redmi Note 11 LTE 版擠入第十名,依然顯示三星、蘋果在全球手機業界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