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簡訊詐騙!刑事局點名可下載兩款 App、工具預防被害

2022/06/28 09: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刑事警察局在官方粉專「165全民防騙」指出,近期「您的個資已外洩」,已成為常見的詐騙手法,會以電商個資外流為由,要求民眾提供信用卡、個人帳號等資訊,並聲稱可取消錯誤設定、解除分期付款等,但其實是想藉此將用戶的信用卡、帳戶綁定在詐騙集團的電子支付,進行轉帳或盜刷。

「165全民防騙」也稱,不少這類的詐騙,會以簡訊或來電為手段,並建議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注意開頭為「+」號、「+02」、「+886」的來電者。

刑事警察局也建議,想預防被害,也可以下載特定手機 App 或小工具,包括趨勢科技防詐達人,以及 Whoscall,以此過濾可疑來電。

其中,Whoscall 不少用戶應相對熟悉,可以透過資料庫告知陌生來電的身份,如廣告推銷、詐騙電話等,而「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則是趨勢科技與警政署等多個政府單位合作建立的 LINE 聊天機器人,加為好友後,如果遇到可疑的網址或事件,可以傳送訊息給「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即能透過自動辨識,告知用戶真偽。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亦有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插件版,可以即時偵測或封鎖釣魚、詐騙網站,相當實用。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