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消費電子已離不開?韓媒:台積電晶片全年市占「續升」佔近 6 成

2022/06/23 11: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韓媒《Business Korea》指出,2022 年目前為止,台積電製造的晶圓全球市占率,達到 56%,較去年同期的 53% 繼續上升,排在第二的三星則有 16% 的市占,但較去年下跌 2%,而中國的中芯國際則以 4% 排名第三,但同樣年減 1%。

除了市占率過半準備挑戰 6 成,台積電的收入也在繼續提升,包括今年 5 月營收 1,857 億元創下新高,也較去年同期暴增 65.3%,但三星在今年首季的晶圓營收卻有下降,幅度約為 4%。

若以先進製程來看,台積電的市占則更驚人,僅台積電一家,就佔了蘋果、Amazon、Google 晶片的 9 成產能。摩根大通亦預估,台積電 5 奈米在未來幾年,都將有 9 成左右的市占,而 3 奈米則會有 8 ~ 9 成,仍是短期難以撼動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