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我不是機器人」、「選擇含有XX的圖片」太煩!蘋果 iOS 出招可擋掉

2022/06/23 12: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少人在登入或使用網站服務時,常會遇到使用「我不是機器人」的驗證要求,之後或者要輸入夾雜數字、英文的圖片驗證碼,或者要選擇包含特定物件(如計程車)的圖片,才能繼續使用網站功能。

而對此,在最新版 iOS 16 和 macOS Ventura 上,蘋果則推出一項稱作「Private Access Token 」的系統功能,可以讓用戶直接免去這些驗證,其位置則是在「設定」→「Apple ID」→「密碼與安全性」裡的一個新選項「Automatic Verification」裡。

不過,蘋果並非直接抹除第三方網站的驗證需求,而是讓 iCloud 提供 Apple ID 認證,讓該網站知悉目前的使用者是真人,於是不會要求額外的認證。蘋果也強調,這只是從 iOS 系統端傳送一個驗證,不會提供任何用戶資料給網站,也不會追蹤用戶的網路活動與行動。

當然,這項機制仍需要第三方網站有支援才能使用,但考慮 Cloudflare 和 Fastly 等大型網路服務平台已確認支援,預計未來蘋果用戶在使用目前數百萬個網站時,將可與「我不是機器人」認證道別。

另外,這也將是 iOS 16 上的「PassKeys」之外,蘋果「無密碼時代」的一小步,讓用戶想登入網站,可以真的不再需要輸入任何東西,但仍可保持安全性與隱私。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