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手機有問題別急著丟掉!5 招極大化最後價值

2022/06/23 09: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按蘋果官網說明,iPhone 的預期使用週期與 iPad 相近,都是三年,推估也是許多用戶換手機的時機,這也意味著從 2010 年以來,每名用戶可能會有 2 ~ 4 支舊手機在手,雖然多少有部份硬體老化,但基本功能仍然堪用,這時應該怎麼處理這些老手機,會是比較聰明的方法?

對此網友討論,即使是手機螢幕的觸控壞掉,還是有許多方法可以利用,包括把手機拿來當網路監視器或視訊鏡頭,或者也可以把 Wi-Fi 熱點打開,變成分享器,不必擔心過熱等因素讓手機損壞。

也有網友建議,也可以把 SIM 卡拔掉,搭配簡單的手機架和挑選過的桌布,放在床邊變成鬧鐘兼收音機,或是接到車上當作簡易的導航 / 藍牙串流影音機。

即使真的已經沒有用途,但又不想單純放著當收藏,回收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除了每年環保署都會聯手廠商和便利商店推出回收月,讓用戶可以換現金或消費折抵金,如果剛好想換手機,廠商也大多有提供舊換新折扣,可以讓用戶用更便宜的花費入手新機。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