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天下午網頁、App 掛了?故障原因出在「它」身上

2022/06/21 17: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Cloudflare網站)

上網有發現部分網頁、App 掛了或是卡卡的嗎?原因可能與 CDN 網路供應公司 Cloudflare 大當機有關。

今日下午兩點左右,台灣部分網站開始傳出故障災情,像是在 PTT 網頁版一度無法正常連線,另外也有人說 Dcard 論壇與社群媒體 Twitter 卡卡的。其實原因與 Cloudflare 災情有關,官方坦言故障,用戶可能收到 Errors、Timeout 等錯誤訊息,導致網頁或 App 無法開啟。

根據 Downdetector 顯示,包含 Discord、Shopify、Grindr、Fitbit 以及 Peleton 等服務都受到了影響,同一時間出現大量的故障回報,但在下午 4 點半 Cloudflare 表示正在逐漸修復問題,台灣狀態顯示連線正常。

去年 6 月也曾發生由 CDN 業者 Fastly 故障導致的網路災情,包含 CNN、紐約時報與 BBC 等外媒網站都無法開啟,就連民眾常用的 Spotify 服務與美國白宮網頁都受害。CDN(內容傳遞網路)業務,是協助網站將數據儲存在各地的伺服器,使網站連線時能快速提供內容,因此一旦服務故障都會導致相關 App、網頁無法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放話挑戰蘋果晶片!新筆電旗艦 CPU 跑分卻連 M1 都沒追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