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一鍵「拖曳下載」檔案這樣用!Google 測試超實用新功能

2022/06/21 15: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用電腦桌機版的 Chrome 瀏覽器開網頁、收發信件時,經常會用到的「下載」功能,即將迎來更加便利的直覺化操作方式。讓你一鍵就能快速地把下載的照片跟文件檔案,拖曳到桌面上、或是直接拉到已開啟的修圖軟體應用程式內,點看查閱。

據外媒 Android Police 的最新報導,Google 正在為 Chrome瀏覽器內建的「下載」功能,開發一項支援「拖曳文件」的全新 UI工具。

讓用戶可於瀏覽器網址輸入框的右側位置,用滑鼠點擊新增的「下載」工具按鈕後,不需跳出原本視窗,就能直接在該頁面上,展開已執行「下載」的歷史清單列表,並會顯示當前正在處理執行下載的進度條與剩餘時間。

圖為國外網友於論壇分享在Chrome上用,滑鼠一鍵拖曳下載檔案的截圖介面。(圖/翻攝Android Police)

特別一提的是,當在查看下載清單的同時,還支援「拖曳文件」的貼心實用功能。只要先用滑鼠選取欲使用的下載文件或照片,用按住滑鼠左鍵的操控指令,直接就能把已下載的文件,一鍵拖曳到電腦的桌面、或是PhotoShop修圖軟體上。

相較於過往需點擊較多層層分頁的操作步驟,新增的「下載」UI工具,則是讓操作流程變得更加簡化,且更具有工作效率。尤其是對於工作中,經常需要使用多台顯示器螢幕、或是需不斷切換頁面,處理照片或影像的創意工作者與設計類的上班族,將會非常受用。

據悉,上述這項全新的「下載」UI工具與支援拖曳文件功能,目前已於近期釋出的 Chrome Canary測試版本內的實驗性功能現身。至於何時會正式納入到面向一般用戶的Chrome 正式版本,尚有待Google 官方後續相關資訊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熟悉的Google 搜尋結果頁面變成「田字格」?新版測試介面截圖遭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