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趕台積電!三星準備2025年大規模生產2奈米GAA

2022/06/20 12:26 文/記者吳佩樺

韓媒報導,三星準備2025年大規模生產2奈米GAA。(圖/歐新社)

台積電2奈米宣布將自2025年進行量產,採Nanosheet技術,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 ,為追趕台積電,三星計畫未来3年内打造3奈米GAA,2025年大規模生產2奈米GAA。

不同於台積電,三星選擇押注GAA,今年上半年將GAA應用於3奈米,準備2023年導入至第2代3奈米,2025年再進入2奈米。台積電的戰略是今年下半年進入3奈米市場,採用穩定的FinFET工藝,2025年佈局2奈米Nanosheet。

根據TrendForce市調公司數據,2021年第4季,台積電占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52.1%,遠遠超越三星的18.3%。

該報導也說,專家指出三星3奈米GAA的問題還是在於良率,未來3年成為關鍵,若能維持穩定質量,超越台積電不是沒有機會。

台積電在2奈米選擇了奈米片電晶體架構的Nanosheet技術,其實與三星提出的GAA環繞式閘極電晶體有異曲同工之妙,GAA本身也是奈米片技術的一種變化,但鰭片的寬度較窄,因此稱為奈米線,雖然在某些電氣特性上可能更有優勢,但是製造難度更高。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公開 2nm 製程時間!揭曉 iPhone、Mac 下一階段「效能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