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6「訊息重編回收」新功能恐成犯罪神器!蘋果回應了

2022/06/20 11: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OS 16,預計秋季正式推出。 (圖/美聯社)

蘋果在今年的WWDC 2022公佈了iOS 16,預計秋季正式推出,不過其中的iMessage訊息新功能被美律師質疑「很危險」。

iOS 16中的iMessage訊息在傳出後的15分鐘內可重新編輯和回收,這些功能並不算創新,有些通訊軟體上也都有,不過美國專門倡議受害者權益的律師Michelle Simpson Tuegel日前公開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呼籲,這將會使暴力受害者面臨更多的騷擾和欺凌,因為施暴者知道可以利用iMessage的收回、再編輯,銷毀不當行為的證據。

iOS 16的iMessage訊息新功能被美律師質疑「很危險」。(圖/官網)

她表示,據統計在過去10年裡協助數百名遭受性暴力的受害者,iMessage的內容在這些案件中都發揮至關重要的角色,iMessage是iPhon內建的通訊軟體,使用者相對非常多,影響力也很更廣泛,尤其在美國,蘋果應該更謹慎。

她也提供了幾項改善建議,希望蘋果能在秋季正式推出前進行修正,例如可編輯、收回訊息的時間,從15分鐘縮減至2分鐘;提供通知給收件人,告知訊息被編輯或刪除;提供可退出該功能的選擇等。

蘋果也對此事做出回應,蘋果指出,他們已經在系統中加入兩項保護措施。第一是當訊息被刪除時,它會顯示在訊息串裡,也會看到訊息在什麼時間被編輯;另一個安全措施是安全檢查功能,可幫助面臨家庭暴力風險的使用者,快速關閉其他人看到訊息,在按下緊急重置後,能防止其他人取得用戶的個人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爭議」產品是它!出貨量將破5,500萬、傳開發二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