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接口十年沒長進!內行人反笑用Lightning傳輸太嫩

2022/06/20 08:4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的Lightning傳輸速度10年如一日。(圖/美聯社)

歐洲在本月通過手機、平板等產品有線充電須採統一的USB-C接口,衝擊蘋果iPhone,須在2024年秋季前完成轉換,近日也傳出美國多名民主黨議員提議,要求跟進歐盟政策。

歐美督促iPhone、Android統一充電孔,最大的原因都是出自環保考量,有台灣網友在網路提出,「最近新聞都在報iPhone要改USB-C,快不用Lightning了,但Lightning最大的問題是出在傳輸速度10年如一日吧!」此話獲得網友紛紛贊同「都什麼年代了,iPhone還停留在USB 2.0的速度」。

但有不少內行果粉反而笑用Lightning傳輸實在太外行了,「iPhone傳輸就是要用AirDrop」、「還在用lightning傳輸,只能說你太嫩了」、「接口唯一的作用是充電吧!」、「用AirDrop傳檔案根本無敵快」。

iPhone是自2012年推出Lightning(左)。(圖/美聯社)

根據先前爆料,蘋果可能會在明年高階款的iPhone 15 Pro、15 Pro Max優先改用USB-C,基本款繼續沿用10年的Lightning,預計2024年才會全面替換,若美國真的跟進歐盟,不知蘋果該策略會不會有所改變。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改USB-C,外界預期蘋果應會逐步朝無接孔邁進。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爭議」產品是它!出貨量將破5,500萬、傳不放棄開發二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