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個人版」 Defender 防毒應用上線了!Android、iOS 功能有限制

2022/06/19 12: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 Defender,現在終於支援跨平台了!微軟於官網宣佈正式推出「個人版」的Microsoft Defender for individuals 個人版安全工具 ,讓這項基於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的安全防護技術,也能適用於macOS、Android與iOS等跨平台裝置上,不只電腦能用,手機與平板裝置同樣也能支援。

這項針對個人化打造全新的 Microsoft Defender for individuals 安全工具,主要是面向既有的Microsoft 365 個人訂閱用戶與Microsoft 365 家庭訂閱用戶,透過內建在 Microsoft 365 的安全工具單一控制儀表板,讓用戶可檢視並管理不同裝置的安全性狀態,並享免費使用。

只要是既有的個人或家庭的 Microsoft 365 訂閱用戶,即日起都可於微軟官網下載(網址點此)。

微軟把自家研發的防毒軟體 Defender ,進一步延伸拓展到跨平台領域,訴求讓用戶在透過不同裝置平台,於使用Microsoft 365時,可即時接收安全警報、解決策略與專家提示建議,來為個人的裝置做增強的安全防護。

不過,需特別注意的是,「個人版」的Microsoft Defender for individuals 安全工具,實際提供的防護偵測與掃毒功能,現階段會因用戶所使用的裝置平台對應的作業系統,而有所差異。

微軟於官網表示,內建Microsoft 365 的個人版安全工具,其中,安全警報與提示功能僅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OS 系統。Android 平台,則是提供包括有防毒保護、掃描惡意應用程式偵測等功能。

至於iOS與iPadsOS系統,則僅有提供一些基本的網路釣魚防護,並未具備防毒功能。

微軟補充說明,未來還會於Microsoft Defender 個人版安全工具,陸續增加新的功能,具體的細節與時間點資訊則尚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