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躲不掉了!美國擬跟進歐盟 立法統一 Android、iOS 充電插孔

2022/06/18 08: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歐洲議會日前正式通過,要求部分品項電子產品得統一使用 USB-C 作為充電孔,衝擊蘋果 iPhone,現在就連美國也打算跟進相同的政策,歐美兩大市場雙雙夾擊,蘋果若想推出特規版,恐怕也難了。

外媒《The Verge》報導,美國多名民主黨議員一起寫信向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 提議,要求跟進歐盟的政策,透過修訂法律要求電子產品統一充電接孔,其中在信中就特別點名到蘋果的 Lightning,認為特製規格的充電器,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電子垃圾。

目前議員在請願書內,並沒有指名要 USB-C,而是給予更多空間,認為應該進行全方面的考量。歐盟則是已經確定,將在 2024 年秋季前,所有品牌的智慧手機、平板、耳機等產品,都必須使用 USB-C 接孔。

根據先前爆料資訊,蘋果可能會在明年高階款的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優先改用 USB-C,基本款則維持 Lightning,預計到了 2024 年才會全面替換。

《你可能還想看》

權威爆料三星Galaxy Watch 5!證實三大改變「回不去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