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最不值得買的產品?「定價19萬」效能卻輸 3 萬多新品

2022/06/29 16: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搭載最新 M2 晶片的 MacBook Pro,擁有單核 1919、多核 8928 的 CPU 效能表現。該成績甚至擊敗了搭載 Intel Xeon W-3223 的工作站級 Mac Pro 主機,後者的單核表現,為 1016 分,而多核則是 8027。

儘管目前的 Mac Pro 是在 2019 年就推出,但在台定價為 189,900 元,與搭載 M2 的 Mac 電腦,包括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的 37,900 和 39,900 元,有不小的差距,過去 2 年內購入 Mac Pro 的用戶,可能會感到有些錯愕。

亦有測試發現,M1 版的 Mac mini,在影音剪輯的輸出速率上,也超過 Mac Pro 的表現。此外,蘋果也有效能比 M2 機型更強、但定價也更親民的 Mac Studio 可選。

當然,MacBook 系列和 Mac Pro 在定位上仍然相當不同,包括可擴充的選項更多、記憶體和 SSD 容量更大,也有多款獨立顯卡可以挑選,且 Mac Pro 若選擇選擇定製版,效能表現也無疑會超過 M2。

《彭博》也爆料,搭載 M2 世代晶片的 Mac Pro,也會在今年底至 2023 上半年登場,採用 M2 Ultra 和一款新的「M2 Extreme」晶片,屆時有需要的用戶也可以觀望蘋果 Mac 的升級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