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 Pro 才有!蘋果下一代 A16 晶片跑分首次曝光

2022/06/16 11: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知名爆料人「LeaksApplePro」消息,蘋果預計用於新一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A16 Bionic 晶片,在 CPU 處理效能上,將有 15% 左右的提升,而 GPU 的升級幅度也預計差不多,可能與 A16 受限台積電的晶圓產量節奏,預計仍會使用 4 奈米製程,或是第二代的升級版 5 奈米製程有關。

此外消息也稱,A16 跑分與效能展現的主要升級點,將是規格升級的 LPDDR5 記憶體。其安兔兔跑分相比 A15 約 7.4% 的升級幅度,亦主要來自記憶體的改善幅度。

作為對比,採用相同製程的蘋果第二代 Mac 晶片「M2」,和前代的 M1 相較,則有 18% 的 CPU 提升,以及 35% 的 GPU 升級,或許可作為 A16 升級幅度的參考。

前一代的 A14 晶片升級至 A15 時,則有 10% 左右的效能提升。A14 與 A15,亦使用相同的 5 奈米製程。

不過儘管如此,搭載 A16 的 iPhone 14 Pro 系列,仍將有不少值得關注的升級。爆料人「iHacktu ileaks」指出,iPhone 14 Pro 系列除了相機大幅提升,續航也會增加約 2 小時,並有16 分鐘、充電 50% 的快充效果。

「iHacktu ileaks」原先也稱 A16 將有42% 的 CPU 提升、35% 的 GPU 提升,但不少其他知名爆料人轉貼「打臉」,認為整體升級幅度不可能那麼大。

至於想見到蘋果晶片效能再次大幅升級,包括指標的 M3 系列、以及新世代的 A 系列晶片,則預計要等到至少 2023 年,屆時這批晶片將採用台積電新一世代的 3 奈米製程,製程可帶來 10 ~ 15% 的效能提升,或是在同效能下,降低 25 ~ 30% 的能耗,並預計在 2022 下半年開始量產。

外界也預估,因全球晶圓產能不足所致,加上蘋果可能希望增加 Pro 系列 iPhone 賣點,新一代的 iPhone 14 將繼續使用 A15 晶片,而非全新的 A16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