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用戶也想要!WhatsApp 對話記錄「可自由 iPhone、Android 間移轉」

2022/06/15 11: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自身 FB 專頁上公布,已在通訊軟體 WhatsApp 上新增了安全機制,可以讓用戶能夠自在地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間互相傳輸各類資料,包含聊天紀錄、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且同時保有點對點加密的機制。

祖克柏也稱,原先這些機制僅限從 iPhone 移轉到 Android 手機,但現在已開放反過來,從 Android 手機移轉到 iPhone,且用戶也可以透過蘋果官方的「移轉到iOS」App,來完成聊天資料移轉,一次搞定新手機需要的各項資料。

當然,仍有一些資料無法順利轉移,包括顯示名稱和通話歷史紀錄,但整體來說應已足夠降低用戶跨系統換手機的成本。

至於台灣用戶主流使用的 LINE,目前官方則仍未支援用戶在 Android、iPhone 之間跨系統移轉,只提供在 Android 手機之間,或是兩款 iPhone 之間移轉聊天記錄等資料。備份的聊天室內容,亦分別儲存在 iCloud 和 Google Drive,無法通用。

如果仍想將 LINE 資料移轉至另一陣營,目前也只有第三方工具可適用,如「iTransor for LINE」,但因非官方支援,使用上可能會有問題,如轉移資料時間過久。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