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打擊「換臉」!Google、Facebook、Twitter不配合恐面臨巨額罰款

2022/06/14 16:31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打擊「換臉」!Google、Facebook、Twitter等不配合恐面臨巨額罰款。(圖/美聯社)

Deepfake深偽技術(俗稱換臉)讓網路世界變成「眼見不為憑」,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或影片,讓人無法判斷真假,因為太過氾濫,延伸出許多問題,不只是惡搞影片,更被拿來犯罪,讓各國政府不得不正視解決,歐盟態度也強硬起來!

路透社報導,根據取得的獨家文件,歐盟將要求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平台和業者必須採取措施來打擊Deepfake與假帳號,否則將會面臨鉅額罰款,預計本週四會對外發布更新規定後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於2018年推動;該守則還與歐盟另一「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有關,因為其中一部分是關於打擊氾濫的假消息。根據DSA的規定,未能履行守則的公司恐會面臨高達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

Deepfake被濫用的新聞不只在國外頻傳,台灣也難逃,像是今年初爆發前網紅小玉的換臉情色片風暴,多名公眾人物被牽連,甚至女立委也在名單之列。

Deepfake自2017年問世,可怕之處就在於技術進步、門檻低,不需要專業人士,一般人可能也能輕易取得相關軟體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電商公布 15 年前訂單資料!這些熱銷 3C 產品都走入歷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