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adOS 16「完整功能」限三款最新 iPad 能用!蘋果高層提出詳細解釋

2022/06/14 14: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上週甫推出首個開發者 Beta 版的 iPadOS 16 上,不少用戶關注一些重點更新只能讓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使用,如目前獲得不少好評的「Stage Manager」多工操作。

對此,在與外媒《TechCrunch》的對話和釋出的聲明中,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 Federighi 則回應,這主要是因為只有 M1 的效能和設計,能將大容量、高效能的 DRAM 和 NAND 結合,帶來最快的虛擬記憶體交換速度,而舊款 iPad,包括上一代的 iPad Pro,都沒有這種能力。

Federighi 並稱,「Stage Manager」要求做到同時有四個應用程式,外加最多八個應用程式能即時響應、開啟,但又得保有足夠的記憶體,流暢的切換動畫,以及 App 縮放過程的最佳傾斜和陰影變化。這還要考慮 iPad Pro 使用的是 120Hz 螢幕,而 iPadOS 16 又拓展了 iPad 連接大型顯示器下的多工操作,導致只剩下 M1 晶片的效能才有可能做到,也讓蘋果無法在其他較小的系統上完整提供。

不過 Federighi 也預告,蘋果當然很樂意在任何地方提供「Stage Manager」,但此次只是初登場,同時也是蘋果在為未來建立基準,因此目前並不想把設計限制在更小的東西上。

目前採用 M1 晶片的 iPad,則僅有第五代 iPad Air、11 吋 iPad Pro,以及 12.9 吋的 iPad Pro。

至於 macOS 部份也同樣新增一樣的「Stage Manager」,對此,Federighi 則認為 Mac 本來就有多種多工操作方式,例如 Mission Control,用 Command + Tab 在 App 間切換,或者也有人喜歡把 App 最小化,或是用多桌面來分類 App。而此次的「Stage Manager」並非取代前述機制,只是新增一個工具給用戶。

Federighi 也打趣,如果 Mac 用戶有 20% 願意說「Stage Manager」是他們使用過的最佳多工具,那就太棒了。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