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超實用新功能悄悄上線!幫開車族估算「最省錢」路線

2022/06/14 19:08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版的「Google 地圖」App,新增「顯示通路費用」新功能,自動幫你估算單趟行程的通路費用成本。(圖/美聯)

Google Maps 除了既有的強大導航規劃路線功能,現在又多了一項造福開車族的實用功能,就是在規劃抵達目的地的路線同時,還會直接幫你估算沿徒駕駛路程上,總計一共需要花費的通路費用金額,以及預計花費的時間。不僅如此,還貼心地提供「花最少通路費用」的路線規劃選項,幫開車族精打細算,省下不必要的支出費用。

上述這項估算路線行程,需經過哪些收費路段、或行駛高速公路花多少過路費的新功能,將於近期釋出Google Maps 手機更新版本正式上線,iOS與Android用戶皆適用。

不過,受限於各個國家地區針對行駛特定公路的收費方式、與定價費用,需來自當地相關機構提供的正確資訊,因此,上線初期可搶先體驗「最省錢」路線規劃的新功能,目前開放的國家,包括有:美國、日本、印度與印尼等。

Google 地圖的官方支援頁面說明,顯示通路費用的新功能,預計未來將「很快地」會陸續於其他更多國家地區上線開通。

手機版的「Google 地圖」App,新增「顯示通路費用」新功能,自動幫你估算單趟行程的通路費用成本。(圖翻攝Google官方推特)

要在Google Maps 地圖查看預估行程的通路費用估算,需手動於設定選單開啟,操作方式為:點選Google Maps右上角的大頭貼,於展開的選單介面點擊「設定」,接著往下滑可以看到「導航設定」的選項,點擊後,一樣往下滑,找到路線選項區塊,先把「避開高速公路」、「避開收費路段」與「不搭渡輪」,這三個選項的功能按鈕,手動設為關閉狀態。並開啟新增的「顯示通路費用金額」選項,手動設為開啟狀態,即可於規劃路線時,於顯示資訊估算約需花費的通路費用。

特別要提醒的是,目前估算行駛需花費通路費用的新功能,現在僅能提供一趟完整行程路線的總估算成本,作為參考。也就是說,還無法僅針對各別單一特定的收費路段,去做估算。另,若不需使用這項估算通路費用的功能,也可手動設定為關閉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新功能!一鍵秒懂你每月哪天行程最忙碌、開車最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