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手機想辨識陌生來電?網一面倒推「Google內建App」

2022/06/14 12: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台灣手機用戶經常收到推銷電話,連帶養成了會安裝陌生來電辨識 App 的習慣。不過相關 App 市面上選擇不少,如果要擇一,應該要選擇哪一款?

對此,網友們討論,其實 Google 自行開始的內建 App「電話」,效果就已經很不錯,也能夠有同樣的來電自動辨識效果,且也不需要用戶額外付費,或是得另外看廣告。當然,這款 App 僅限 Android 用戶使用,iOS 用戶仍得另外選擇 App,例如知名的 Whoscall。

Android 用戶想開啟相關設定,則可以打開「電話」App 並進入「更多選項」→「設定」→「來電顯示與騷擾電話」中,將「查看來電顯示和騷擾電話ID」和「過濾騷擾電話」兩個選項打開。

這麼一來,來電除了會整合 Google 商家的資料,顯示公司行號或店家的名稱,如果是推銷或詐騙電話,也會有「騷擾電話」的警示。不過,Google 也有提出警示,開啟這些功能後,通話的一些相關資料,將會傳送予 Google。

討論中,也有網友認為 Whoscall 的自動辨識功能經常失效,但可能是因為軟體更新等因素,導致 iOS 將辨識功能關閉,可以到「設定」→「電話」→「通話封鎖與識別」中,將 Whsocall 的相關選項重新開啟。

也有網友指出,用 Google 電話擋下當下的騷擾電話,再用 Whsocall 反查,也是很不錯的搭配用法。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