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紫外線殺菌燈可怕後果曝!二大錯誤使用千萬母湯

2022/06/13 17:00 文/記者吳佩樺

紫外線殺菌燈錯誤使用,恐有可怕後果。(圖/Andy老爹FB)

因應疫情,很多人會使用紫外線燈殺菌,不過要特別提醒使用安全,否則恐有悲劇發生!

汽車達人「Andy老爹」今(13)日在臉書分享,他將紫外線殺菌燈放在房間想消毒,沒想到過了3小時後,不僅雙腿燙傷,連雙眼都打不開,緊急就醫後被診斷眼角膜受傷,十分危險。

Andy老爹雙腿被燙傷。(圖/Andy老爹FB)

Andy老爹雙腿被燙傷。(圖/Andy老爹FB)

Andy老爹雙腿眼角膜受損。(圖/Andy老爹FB)

從他PO出的照片看來相當嚇人,他特別提醒大家,可能很多人跟他一樣不知道原來紫外線殺菌燈的威力原來這麼強,千萬要小心使用。

不少網友留言「天啊!也太可怕」、「我看了以後不敢用了」、「消毒時,人不可以在房間啊」。

紫外線殺菌燈的原理是透過UV-C波段,其紫外線波長短,能量高,長時間直接照射人體,包括眼睛和皮膚,是會造成傷害的,輕則可能皮膚泛紅、搔癢等,嚴重則如「Andy老爹」被燙傷,可能還會對視力造成損害。

其實只要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例如勤洗手,不一定要依靠紫外線殺菌燈這類設備,加上也不是所有物品都適合用紫外線燈照射,例如塑膠。若仍使用,務必遵守二大原則,第一不要直接照射人體,眼睛也不要直視光源;第二空間要保持淨空,意指機器開啟時,人要離開房間。

《你可能還想看》

家電報告:6成台灣人看見灰塵才打掃、清掃頻率低於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