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揭露電鍋耗電的隱藏兇手!竟是出在「萬年污垢」

2022/06/14 08:43 文/記者吳佩樺

電鍋幾乎是每個台灣家庭的必備家電。(圖/網路)

電鍋幾乎是每個台灣家庭的必備家電,不用顧火的特性,相當方便,不過輕忽小細節,可是會在無形中耗電。

很多人的使用習慣,每次蒸煮完食物後,不見得都會清潔外鍋的內層底部,但底部其實很容易累積污垢、油垢或水垢,例如湯汁溢出後又反覆加熱使用會讓底部變黑變黃,其實變成耗電的隱藏兇手。

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這些污垢長期積在底部,會影響電鍋的發熱效率,讓食物加熱的時間變長,因此要記得定期清潔。

電鍋的外鍋內層底部,累積的污垢沒有清洗,其實會造成無形中的耗電。(圖/台電電力粉絲團)

清潔的方式很簡單,請勿將整個電鍋拿去沖水,可能會導致故障,只要倒白醋或放檸檬到外鍋,並加水覆蓋髒污處,按下加熱煮沸後關電源浸泡2小時,將水倒出再用抹布海棉擦拭即可;或是參照使用說明書裡的清潔方法。

另外,電鍋的省電小細節還有,可用蒸架或蒸盤多道菜一起蒸,以及不需要保溫時,記得拔插頭或關電源。

《你可能還想看》

紫外線殺菌燈可怕後果曝!二大錯誤使用千萬母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