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產品超兇猛!「五領域」電子產品銷量奪今年全球第一

2022/06/13 13: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有果粉批評蘋果現任 CEO 庫克(Tim Cook),認為他沒有如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般交出革命性的新產品,但不可諱言,在庫克接手之後,蘋果在商業上確實擁有相比賈伯斯時期更巨大的成功。

據調研機構 IDC、Canalys、Counterpoint Research,以及蘋果自行調研的數據,在 2022 年,蘋果在 5 項電子消費領域產品,包括手機、平板、筆電、智慧穿戴、和無線耳機,皆拿下全球第一,顯示全球 3C 用戶似乎正在迎向前所未有的「蘋果時代」。

其中,蘋果的 iPhone 13,以及基本款的 iPad(第九代),拿下今年第一季全球最熱銷的智慧手機;Apple Watch 及 AirPods 系列,則是今年第一季最熱銷的智慧手錶和無線耳機,並助蘋果拿下兩項領域的市占第一,其中並以 Apple Watch Series 7 和 AirPods Pro 最受歡迎。

搭載 M1 晶片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則分別是全球第一和第二熱銷的筆記型電腦,不過該數據是由蘋果在 WWDC 演講中提出,且並未說明調查的時間序。

而在拿下多項 3C 產品類別的銷量第一後,蘋果看似仍沒有停下腳步。在甫結束的 WWDC 上,蘋果宣布了與 iOS 16 整合的大改版 CarPlay,除了將完全接手整部汽車的行控資訊、車機娛樂功能,包含時速表和油量,也被認為是蘋果擴大投入汽車產業的訊號,並可能是在為將來的「Apple Car」奠定基礎。

《彭博》也指出,蘋果也正在設計自家的 AR / VR 作業系統和頭戴設備,意圖進入虛擬實境和元宇宙領域;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 亦點名,蘋果也正在探索摺疊版 iPhone,以及可摺疊的 MacBook。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