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二手iPhone注意了!iOS16升級限制多、「這功能」連i13都沒有

2022/06/11 11:30 文/記者吳佩樺

AOD隨選螢幕傳言是iPhone 14 Pro系列獨有,連iPhone 13系列都沒有。(圖/美聯社)

蘋果iOS 16作業系統預計秋季正式推出,不過因升級限制多,引來不少果粉抱怨,尤其iPhone 8系列、iPhone X雖在支援名單中,但在iOS16中堪稱被閹割,有些功能也要較新款iPhone才有,最近若有要買二手iPhone可要格外注意了。

這次iOS 16只有iPhone 8以上的機種才能升級,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和初代iPhone SE都被淘汰。

不只一次捨棄5款iPhone,事實上在功能升級上也有諸多限制。外媒9to5mac表示,有許多功能限A12以上處理器手機才支援,意指iPhone XR、iPhone Xs之後的後續機型才能使用,像是影片原況文字、一秒去背的圖像查詢、iPhone鏡頭加入藥物標籤、語音及觸控輸入無縫切換的新聽寫功能等,這些iPhone 8系列、iPhone X即使升了iOS16也不能用。

另外,針對身障者打造的即時字幕功能,限制iPhone 11以上機型。

蘋果iOS16升級限制多,讓果粉不滿。(圖/美聯社)

只開放給iPhone 13系列以上的獨有功能,則有人像模式的前景模糊,以及優化電影模式的景深感;據外媒測試,橫向臉部解鎖似乎也至少須iPhone 13系列才行。

蘋果也被發現在iOS16程式碼中疑藏有AOD隨選螢幕功能,屬iPhone 14 Pro系列專用,iPhone 13 Pro系列無法擁有,關鍵在於傳聞iPhone 14 Pro系列的螢幕更新率能降至1Hz。

自從iOS16發布以來,許多國內外果粉都認為限制太多,「是在為iPhone 14銷售鋪路嗎?」、「這商業考量?!」。但也有果粉認為,蘋果在更新支援度上已比Android好,像iPhone 8系列已是5年前的舊機了。

《你可能還想看》

買MacBook Air再等等!彭博社爆料將推14年首見的15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