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專為 iPhone 而設!歐盟「手機 USB C 統一令」是針對它

2022/06/10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歐盟拍板,包含手機在內,2024 年秋季前銷售的各類行動消費電子裝置,如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耳機、遊戲機、電子書閱讀器等,都必須將充電器的接孔換為 USB Type-C。消息一出,不少人皆認為這項決議是針對蘋果 iPhone 而來,因為後者是主流手機中,唯一沒有使用 USB Type-C 孔的廠商,而是採用自家設計的 LIghtning。

不過,歐盟官方報告則指出,其實這項計畫已考慮了十多年,且在歐洲市場直至 2018 年,仍有 50% 的行動裝置接孔使用 Micro USB Type B。彼時,Lightning 約占 21%,而 USB Type-C 則已超越 Lightning,達到 29%,顯示蘋果 Lightning 並非歐盟唯一考量的對象。

另外,充電接孔及功率型號複雜得多的筆電產品,則因為考慮廠商需要時間準備,法規生效時,仍會有額外的 40 個月緩衝期。

對於這項計畫即將展開,雖然仍有不少人對於 iPhone 有望改用 USB Type-C 孔感到期待,畢竟蘋果產品中,多款 Mac 電腦、iPad 都已使用 USB Type-C,僅有 iPhone 和 AirPods 仍主要使用 Lightning 來充電,但亦有環保人士憂心,轉換後歐洲將會出現大批的 Lightning 廢材。

不過,歐盟仍估算,統一充電器後,歐洲一年約可減少 1.1 萬公噸的電子垃圾,並讓消費者節省購買充電器的費用,達到 2.5 億歐元。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