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Google再次破世界紀錄

2022/06/10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Google昨(8)日宣布旗下員工艾瑪(Emma Haruka Iwao)再次破世界紀錄,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紀錄是用來打破的!2019年Google旗下員工艾瑪(Emma Haruka Iwao),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求出了圓周率(π)的小數點後第31.4兆位,打破當時金氏世界紀錄。雖然這項紀錄後來在2021年,被瑞士研究人員用超級電腦算出第62.8兆位後打破,但昨(8)日Google宣布,艾瑪再次打破紀錄,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雲端平台服務的開發人員艾瑪,再次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耗時157天、使用約515TB的容量,算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比自己3年前打破的紀錄還多出了3倍,不僅刷新世界紀錄,也是Google第2次創下數學常數位數紀錄。

破紀錄的艾瑪表示,打破圓周率的紀錄一直是她兒時的夢想,所以才在幾年前嘗試用Google雲端運算服務來承擔這個項目,「當我在2019年創下紀錄時,並沒有打算就此止步,決定再試一次,所以3年後的今天,我們成功算出第100兆位」,並提到這再次向世人展示計算機已經走了多遠。

另外她認為,計算的發展不會就此結束,「圓周率沒有盡頭,它是一個超越數,科學界一直在計算它,它最初的世界紀錄是在1949年,當時算出小數點後第2037位,而在73年後,已來到了第100兆位,人類花費越來越少的時間,達到新的里程碑與獲得更多的數字」。

不少人問艾瑪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她充滿熱血地說:「就像我說的,我會繼續數下去」。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再度Out?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傳續留台積電4奈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