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用戶不愛用 Google Chrome?「手機瀏覽器」市佔龍頭換成它

2022/06/09 08: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Chrome 長期在電腦、手機平台都是瀏覽器的唯一霸主,在北美卻有不一樣的局勢,蘋果憑藉著 iOS 設備的市佔率,讓 Safari 得以在行動平台超越 Chrome 成為龍頭霸主。

根據 Bankless Times 報告指出,於今年五月在北美市場 Safari 以接近五成(49.98%)的市佔率成為第一名,領先 Chrome 的 43.91%。原因在於 iPhone 美國市場有高達 55% 的市佔率,內建瀏覽器 Safari 因此討到便宜,還有使用較少的記憶體,以及設備整合度和 iCloud 同步功能,都是擊敗 Chrome 的關鍵。

除了蘋果、Google 以外,其餘競爭對手市佔就有明顯差距,三星只有 3.94%、FireFox 則為 1.22%、Opera 為 0.45%,微軟 Edge 在行動市場仍不普遍,只有 0.23%。

若統計所有平台,Chrome 就能討回霸主優勢,尤其是在電腦有 59.72% 的市佔,遙遙領先 Safari 的 14.19%。若以全平台作為計算,Chrome 則來到 51%、Safari 以 33% 位居第二,Edge 名列第三是 5.66%。

《你可能還想看》

無線耳機 5 大品牌「市佔排名」揭曉!蘋果奪冠不只靠 AirPo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