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鎖定畫面」改版!蘋果 iOS 16 藏 6 項實用小亮點

2022/06/08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公布多項作業系統變革,而為 iPhone 而設的 iOS 16,亦推出上百項新功能,包括讓用戶可以自由調整鎖定螢幕的外觀樣式。

不過,仍有一些實用的小功能官方未明確提及,但隨著 iOS 16 的首個 Beta 版上線而曝光。其中一項,是蘋果開放用戶能自動安裝安全性更新,且該更新能與整個 iOS 版本更迭隔開,意味著在意安全性和穩定性,但不想升級整個 iOS 系統的用戶有了一項新選擇。

在目前的 Beta 版中,這項設計位於「一般」→「軟體更新」中,並且會預設開啟,意即如果沒有改動,未來的 iOS 將會自動安裝安全性更新。

另一項實用小功能,還有 iPhone 版 Face ID 繼「口罩版」後,將開放「橫向解鎖」功能,不再只有 iPad Pro 專享,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限 iPhone 13 用戶能使用,可能與感測器的尺寸或角度有關。

「照片」App 也有一些小更新,除了系統可以自動辨識照片中的主體,讓用戶「自動去背」、方便編輯或 P 圖,「已隱藏」及「最近刪除」兩個相簿也會自動上鎖,需要用戶刷 Face ID 或 Touch ID 才能進入,不再是任何人都可以點進去隨意看。

最後,iOS 16 也能允許用戶在寄出 Email 的十秒內「收回」,避免誤觸或一時發現有想更動的地方,而相機也有內建智慧功能,可以即時翻譯拍到的文字。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