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版 iOS 藏 Bug!可能「偷跑網路流量」官方給兩招解決

2022/06/08 14: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OS 16 稍早已釋出首個開發者 Beta 版本,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不過一般用戶目前能使用到的最新版本 iOS 15.5 則傳出有一項 Bug,可能導致用戶的網路流量被超量使用,引發需要額外付費,或是既有手機更耗電的問題。

若想知悉自己是否「中招」,可以到設定 → 行動服務 → 系統服務中,檢查「時間與位置」,若是見到流量達到數 GB 之多,即代表有遇到 Bug,需要注意。

而如果不幸中招,國外網友也整理「Apple支援」客服的意見,讓用戶可以救急。其一是暫時關閉 iOS 系統的定位服務,待需要時才開啟,即可解決這個問題,設定位置則是在設定 → 隱私權 → 定位服務裡。

用戶也可以在前述的定位服務中滑到最底,再點選系統服務並將「網路與無線」關閉,也可暫時解決這項問題。

仍在 Beta 測試階段的 iOS 15.6,也確認已解決這項問題,用戶也可以先行安裝,或是待蘋果正式釋出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