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4張圖秒懂iOS 16新版升級重點

2022/06/08 05:36 文/記者劉惠琴

(合成圖,截自蘋果官網)

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顏色樣式量身自訂

iOS 16 的「鎖定畫面」為歷來最大幅度更新,不只變得更個人化,且擁有更多的自訂功能,例如為照片自動增添景深效果的美感,並可自訂喜愛的樣式類型和顏色,自由改變日期與時間的外觀。還可擺放實用的小工具,天氣、活動紀錄等即時資訊,一目了然。

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顏色樣式量身自訂。

往上滑的通知中心 球賽比數不漏接

改為從底部向上展開的「通知中心」,方便單手操控。同時還加入鎖定畫面的Widget即時動態功能,可直接顯示球賽比數、餐點外送、Uber 司機位置等進行中的事項。

往上滑的通知中心 球賽比數不漏接。(蘋果官網)

專注模式+鎖定畫面 開啟特定網頁

更易於設定的「專注模式」,整合「鎖定畫面」,可為特定的專注模式綁定對應的「鎖定畫面」背景圖片和小工具。另外也可針對特定的App進行設定,例如工作時,指定僅能在Safari瀏覽器開啟的某一組特定網頁。

專注模式+鎖定畫面 開啟特定網頁。(蘋果官網)

幕前調度 可同時開啟多個視窗

iPadOS 16最吸睛的亮點,就是支援外接顯示器的「幕前調度」新功能,首度讓iPad可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以及從側邊拖放視窗,為多工處理作業的操控變得更靈活。

幕前調度 可同時開啟多個視窗。(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iPad沒下載過就落伍了!蘋果官方認證2022年12款最佳App出爐

蘋果iOS 16 沒說的新功能!iPhone也能用任天堂Switch手把玩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