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蘋果歷來「最嚴格」作業系統 iOS 16螢幕和通知中心大改

2022/06/08 05:3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2022年度WWDC揭幕,採用線上/實體混合形式,讓開發者能現場參與,並與蘋果工程師對話。本次主題講演也公布新一代 iOS 16、iPadOS 16、macOS Ventura、watchOS 9,也有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和M2晶片。(美聯社)

蘋果昨(7)日正式揭幕2022年WWDC開發者大會,因應疫情採用線上、實體混合形式,並照例由蘋果CEO庫克(Tim Cook)開場主持,說明作業系統的變革。今年的蘋果系統可說是歷來「最嚴格」,包括iOS 16一次淘汰iPhone 6S/plus、7/ Plus和初代SE舊機,iPadOS 16多項重點功能也限定M1版iPad能用,而最新版macOS,亦只有2017年以後的Mac電腦才可升級。

其中在iOS 16部份,主要變化為鎖定螢幕和通知中心樣式大改,讓用戶可以選擇多種不同主題,也可個人化地調整字體、顏色,或加入Widget小工具。iOS 16 也引進大批小項目更新,包括Safari可無密碼登入支援的第三方網站、App,同時也有大改版的CarPlay車載系統和整合家用裝置的「家庭」App。

iPadOS 16除了引進iOS 16的新功能,最核心的改變仍是在iPad「筆電化」的試驗,除了採用與最新版macOS相同的新版「幕前調度」多工操作,蘋果也從系統底層重新調整iPad的原生App,讓其功能、UI外觀都與Mac電腦版更接近。

Mac方面,蘋果則發表了新一代的MacBook Air,採用新的平整式外觀設計,也比前代更輕、體積更小;新款內建第二代的Mac專用晶片「M2」,整體效能定位在M1和M1 Pro之間;全新的macOS Ventura上,蘋果除了提供實驗性的「幕前調度」多工操作,也能讓iPhone作為Mac的視訊相機。

至於為Apple Watch打造的watchOS 9,則有全新的「用藥」App 來記錄服藥狀況, 以及資訊更豐富的睡眠偵測和體能訓練App,為隨時的健康把關。

你可能也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