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要棄用 Lightning 接孔!蘋果這 7 款產品也可能被動刀

2022/06/08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稍早歐盟正式達成協議,將制定新法限制手機、平板等 3C 產品統一使用 USB-C 充電頭,首當其衝就是蘋果得捨棄 Lightning ,然而不只有 iPhone ,還有 7 款主要產品也都恐受到影響。

歐盟的限制範圍主要包含手機、平板、相機、耳機、閱讀器、遊戲掌機、無線音箱等等,因此除了 iPhone 以外,蘋果現在的 AirPods 系列無線耳機,未來一定得改用 USB-C,還有基本款的 iPad 也可以預期,將跟進 iPad mini、iPad Air 等機款捨棄 Lightning 。

儘管不在歐盟的限制清單中,但像是 Apple Watch 的充電座、MagSafe 行動電源,還有用於電腦的 Magic Mouse 2、巧控板、巧控滑鼠,都有可能因為異動與方便性,逐漸在後續推出 USB-C 的版本。

根據歐盟說法,新法案將於 2024 年秋季全面上線,屆時所有手機、平板與相機,都要使用 USB-C 統一充電孔。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10年lightning接孔將掰了!iPhone最後使用期限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