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6 剛上線就爆雷!蘋果 iPhone 14 Pro「獨佔新功能」提前露餡

2022/06/08 07: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蘋果 iOS 16 測試版本上線第一天,就被外媒發現藏有下一代 iPhone 的資訊,有望首度支援「常亮模式」(Always On Display)。

外媒《9to5mac》報導,透過 iOS 16 第一個公開測試版可以發現,蘋果藏了三組關於螢幕背光管理的程式代碼,且每一組都與「常亮模式」有關,其中還有隱藏按鍵,能讓內部工程師在不支援的機款開啟這項功能,暗示蘋果或已經透過 iPhone 13 Pro 進行相關測試。

《9to5mac》猜測,「常亮模式」將會是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等高階機款限定,會藉由 ProMotion 顯示技術將刷新率固定在 1Hz,盡可能降低耗電,在待機畫面上顯示時間與重要通知,無須喚醒螢幕。

即便 iPhone 13 Pro 系列已經支援 ProMotion,卻因最低下限只有 10Hz,蘋果恐怕希望達到與 Apple Watch 同級 1Hz 的省電效果,或是想要將功能保留給新機,因而無緣「常亮模式」。

「常亮模式」在 Android 陣營已經行之有年,有用戶就認為,這項功能實用性普普,寧可選擇關閉延長續航。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須妥協!歐盟已達協議iPhone、Android首度「統一充電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