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公開「免密碼登入」新技術!連 Android、Windows 系統也支援

2022/06/07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五月與 Google 和微軟透過 FIDO 聯盟一起發布聲明,將在一年內發表「跨平台」的無密碼登入標準,在今日 WWDC 開發者大會蘋果秀出實際範例。

蘋果將技術稱為「passkey」,會將網路上各種 App、網頁各種帳號密碼儲存於 iCloud 雲端,用戶若需要登入則會透過生物辨識進行,例如部分 MacBook 具備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或是 iPhone 的 Face ID 臉部辨識,或者使用手機掃描 QR 碼,將會支援 Mac、iPhone、iPad 與 Apple TV 等產品。

「passkey」將主打橫跨平台、系統,不僅限於蘋果自家的網站,未來第三方 App 也支援,能夠用 iPhone 在 Android 平板或是 Windows 電腦上登入帳號,且無須輸入密碼。

相比傳統密碼,蘋果強調「passkey」更容易避免網路駭客與詐騙釣魚,除了是加密資訊,更只會儲存於設備之中,不會進入網路伺服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acBook Air不平價了!搭新M2晶片大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