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支援無密碼、「遊戲體驗升級」!蘋果新 macOS Ventura 有 5 大特點

2022/06/07 03: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7日)凌晨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也同步更新了旗下各裝置的作業系統,包含 iOS 16 和 iPadOS 16。而在預計於今年秋季正式釋出的新一代 macOS Ventura 上,蘋果也公布了多項新功能,如新版的信箱、多工操作等。

其中在多工方面,本次蘋果為 Mac 帶來了新的「幕前調度」,可以自動將 App 歸整集中,方便用戶快速切換,並專注在既有的工作 App 上,例如建立不同的 App 群組。

Safari 瀏覽器也獲得更新,讓蘋果宣稱其擁有目前各家瀏覽器中最快的速率,在 Mac 上也比其他瀏覽器更加節能省電。蘋果也預告,新版 Safari 將支援無密碼的登入方式,可以透過 Touch ID 或 Face ID 驗證後,即可不必輸入密碼地登入其他第三方網站或 App。這項功能亦是與 Google、微軟共同打造,但蘋果也坦言需要一些時間給各家 App、網站開發者優化適應。

過往相比 PC,Mac 的遊戲體驗相對不佳,支援的遊戲內容也貧乏不少,但蘋果本次則提升了 macOS 的遊戲畫面載入速率,並有新的引擎模組提供給開發者;蘋果也找來知名日商卡普空,將《惡靈古堡8:村莊》引進 Mac 平台,似乎可視為未來 Mac 及同樣軟硬架構的 iPad,將會有更多大作登場的訊號。

macOS 的「接續互通」也有改版,例如可以將 FaceTime 通話從 iPhone 移轉到 Mac 上,或是讓 iPhone 的主相機充當 Mac 的視訊鏡頭。

最後,因應 Mac 的晶片架構已和 iPad、iPhone 同步,本次的 macOS Ventura 也擁有不少 iOS 16 和 iPadOS 16 提供的新功能,例如改版的地圖、更多的同播共享工具、iCloud 共享圖庫、重新設計的「家庭」App,以及全新的「合作App」,新的系統設定,也改成 iPhone 與 iPad 的風格,彼此統一。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