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G、FB社群平台「加密貨幣」詐騙陷阱多!FTC 揭露3種常見手法

2022/06/05 19:28 文/記者劉惠琴

(路透)

儘管加密貨幣還未成為全球主流的支付方式,然而相關話題掀起的全球熱潮與投資詐騙手法,近一年來卻是有增無減。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文章指出,詐騙份子以各種假冒投資加密貨幣為名義,於各大社群平台散播含有欺詐式的貼文、廣告資訊作為誘餌,且花招百出,誤信上當的受騙案例層出不窮。統計自去年初以來,截至目前為止,遭騙走累計的金額已超過10億美金(約合台幣293.7億元)。

FTC 分析指出,在逾4.6萬多件的加密貨幣詐騙案例,每人平均遭騙走的金額約為2,600美元(約合台幣7.6萬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詐騙份子最常利用散播的社群平台管道,尤以Instagram(32%)與 Facebook(26%)最為常見,其次則是WhatsApp(9%)與 Telegram(7%)。

此外,用於支付加密貨幣交易,實際上卻是落入詐騙份子口袋的,則以比特幣佔比高達70%為大宗,泰達幣與以太幣,則分別各佔10%、與9%。

至於加密貨幣最長慣用的三種詐騙手法,其中最常見到的就是佯稱提供一個假投資機會,如假冒的投資網站、假冒的投資App等,且一開始還會讓受害者嚐到一點獲利甜點,藉此降低警覺戒心。然而時間一長,受害者才會驚覺在不斷地存進帳戶用於投資的加密貨幣後,竟然已無法取出。

第二種詐騙手法則是透過佯稱提供加密投資技巧的教學與解答。第三種詐騙則是假冒為政府或企業機構的名義,用包裝的劇情向受害者宣稱帳戶恐將被凍結,要求需把現金存入加密貨幣的帳戶內並從中竊取金錢淘空帳戶。


值得注意的是,FTC 報告還指出,最容易遭加密騙局引誘上當的年齡層,以介於20歲的年輕人至49歲內的青壯年族群為多數,遭被騙的可能性是老年人的 3 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