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說 Android 手機抄襲 iPhone!外媒列出 2 點已經差很大

2022/06/03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網)

過往許多手機品牌都會「致敬」蘋果 iPhone,推出類似的硬體設計,被不少網友吐槽抄襲,但現在 Android、iOS 似乎已逐漸走出各自的道路,外媒《DigitalTrends》從兩點指出,雙方已經大不相同。

首先是 Android 外型風格百花齊放,有像是 Pixel 6 一樣獨特的橫豎相機模組,或是 realme 大膽配色搭配賽車紋路,還有華碩 ROG 這類電競手機,替設備增添許多燈光效果以及外加的按鍵功能,即便入門市場多少能看到 iPhone 的身影,在旗艦市場卻有各自的品牌風格。

此外,Android 手機也有更大膽的創新,例如摺疊手機帶來全新的想像,還有類似 LG Wing 的旋轉螢幕,《DigitalTrends》認為,現代手機設計已經遠離 iPhone,逐漸擁有自己的識別度,對於喜愛獨特感的消費者來說,將有更多選擇性。

然而在軟體上雙方卻是越來越像,絕大多數 Android 界面都有 iOS 的影子,甚至蘋果也在 iPhone 加入 Android 才有的桌面小工具,《DigitalTrends》則指出,過去幾年 Windows、Mac 與 ChromeOS 的發展也是如此,包含通知中心、置中工具列、深色主題等等,一方面也是降低用戶的學習成本,可以迅速跨平台使用不同設備。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1「開始選單」可以建立資料夾!微軟增添 3 大實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