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夏季電費太貴!台電揭「夏天電費高」真實原因

2022/06/03 09: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許多人常有夏天電價較高的感覺,並將其歸諸於台電的夏季電價,不過台電稍早在官方 FB 粉專發文,表示一般用戶夏天電費高,主要仍是用電量更多,平均比非夏季月份多了 4 成。

台電舉例,若以全年每戶每月平均用電 352 度來計算,非夏季期間大約會使用 312 度,而夏季(6 ~ 9 月)則是 433 度,換算下來,夏季每月電費將多支出 459 元,但其中只有 124 元是自更高的夏季費率。

台電也解釋,儘管夏季費率較高,但非夏季時也會調降,加上在 2018 年起經過議會核定,平均每度電 2.6253 元的電費仍不變,全年平均亦維持一致,因此並沒有電費調漲的問題。

此外,若是每月用電不到 120 度,也不會有夏月費率變高的問題,與非夏月一樣,皆以每度 1.63 元計費。符合這項條件的戶數,在台亦有 368 萬戶。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