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打擊「寄生帳號」玩假的?用戶驚見一漏洞根本不用多付錢

2022/06/02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由於收益面臨挑戰,Netflix 先前宣布即將打擊「寄生帳號」,不再允許用戶免費共享帳號,要求使用者額外付費,日前已經在祕魯、智利與哥斯大黎加等國展開測試,後續將推向全球,卻被發現根本沒有貫徹政策,還被發現可以免付費的漏洞。

根據外媒《Restofworld》報導,與數十名祕魯的 Netflix 用戶訪談後,發現多數人根本不曉得政策的變化,也沒有收到相關通知,更有許多人用戶直接跳過相關驗證程序,就能繼續共享 Netflix 帳號,完全不受影響。外媒批評,Netflix 內部政策混亂,且收費甚至因人而異。

目前 Netflix 僅允許家人共享帳號,但如何定義卻有出現模糊的標準,究竟是以居住地點為標準還是親屬關係?一名匿名的 Netflix 客服員工就透露,當接獲投訴時,他們可以請對方提供一組手機驗證碼,藉此確認身分,並讓不同住的家人繼續共享帳號。顯見連員工恐怕都不知道實際標準。

對此 Netflix 向《Restofworld》回應指出,某些用戶可能將家人定義為直系親屬,但他們的認定方式是有居住在一起的人,同時表明政策推進是漸進式的,不同用戶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支付費用。

《你可能還想看》

這兩家品牌讓各家使用率下滑?台灣人「最常用串流平台」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