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貪小便宜、亂加LINE好友!網友熱議4大詐騙手法出爐

2022/06/02 09:31 文/記者吳佩樺

網路調查,網友討論度最高的4種詐騙手法。(圖/網路)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大家要格外小心!《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2月至5月)網路聲量表現,帶你了解網友熱議的詐騙手法有哪些?

綜合而言,網友討論度最高的詐騙手法第一名是「假投資詐騙」、第二名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此外「假網拍詐騙」和「假交友詐騙」同樣是常見手法。要預防上當的首要事項是「不要貪小便宜」,以及「小心社群上的假好友」。

不少詐騙集團會利用網路資源進行誆騙,近期網友熱烈討論的詐騙事件中,「假投資」及「假交友」極為盛行,詐騙集團先以簡訊或通訊軟體取得與被害人的聯繫關係,再進一步以假資訊或感情攻勢騙取被害人錢財。網友紛紛提醒「真的別亂加好友」、「建議找正規的虛擬交易所啦」、「短期投資獲利太高就要注意了」。

另外有些惡意賣家會利用「低於市價」的產品行情誘使民眾下訂,再寄出不符訂單內容或空無一物的包裹。網友亦直呼「價格低於市價那麼多就是有問題了」、「價差那麼大,十之八九是假貨」。

詐騙花招防不慎防,民眾收到可疑資訊時,除了可與身旁親朋好友討論,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交易匯款前務必多方確認,勿聽信不明資訊管道,避免受騙上當。

《你可能還想看》

新摺疊雙機沒秘密了!三星Z Flip 4規格參數也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