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度「遊戲收入」Top 10 公司出爐!任天堂竟只排第 8 名

2022/06/01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球最賺錢的遊戲公司你會想到誰呢?可能是 Sony、微軟與任天堂三大巨頭之一,根據研調機構 Newzoo 統計 2021 年遊戲收入 Top 10 公司,蘋果、Google 殺出獲得高名次。

排名第一的是中國騰訊,主要依靠來自於手遊《王者榮耀》以及旗下 Supercell 的《皇室戰爭》系列,另外像是《英雄聯盟》母公司 Riot Games 也是屬於騰訊,因為 Netflix 的改編影集《奧術》,也讓收益有所上升。

Sony 則排名第二,任天堂位居第八。Newzoo 表示,兩者受到 COVID-19 疫情的打擊最嚴重,包含主機無法如期銷售,進而影響遊戲的表現,尤其是 Sony 同期收益下滑 2.3%,是 Top 10 公司中唯一呈現負成長的公司。相較之下,微軟由於有訂閱服務 Xbox Game Pass,則帶來 9.6% 的成長,位居第四名。

遊戲收入 Top 10 公司,藍色是 2021 年,綠色則為 2020年。(圖/翻攝 Newzoo )

榜單上比較意外的或許是蘋果、Google,前者一口氣殺入第三名,後者則位於第五名,兩者雖然都有各自的遊戲服務,但實際收入都非常小,主要最賺錢的是來自於 App Store、Google Play 平台,即便不是自己發行的遊戲,仍能抽成 App 每一筆消費的 30%。隨著手遊市場年成長率達到 12.5%,也帶動蘋果、Google 的收益成長。

事實上,在 2019 年《華爾街日報》就曾指出,蘋果藉由 App Store 抽成手遊,就賺進 85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甚至超越當時任天堂、微軟、Sony 以及動視暴雪的總和。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靠電玩遊戲!寶可夢公司「兩招」賺破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