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市佔前 8 強揭曉!它擊敗 Apple Watch 成為「高階用戶」首選

2022/06/01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報告揭曉 2022 年第一季智慧手錶出貨市佔排行,蘋果 Apple Watch 被評為「不可替代」的第一名,然而高階用戶最愛品牌卻另有其人。

無畏經濟衰退,對比去年同期智慧手錶整體出貨量成長 13%。其中蘋果 Apple Watch 仍遙遙領先其他品牌,出貨市佔率上升至 36.1%。Counterpoint 指出,iPhone 用戶的高忠誠度是 Apple Watch 熱賣的最大關鍵,尤其是年輕世代非常買單,是無法替代的市場領頭羊,預計今年仍會持續成長。

智慧手錶出貨市佔變化,左為 2021 年 Q1,,右為 2022 年(圖/翻攝 Counterpoint )

三星則實現了 46% 的年度成長,市佔率從前一年 7.8% 到今年第一季突破 10%,歸功於採用 WearOS 的 Galaxy Watch 系列表現優異,是所有品牌中成長最多的。後面依序排名為華為、小米、Garmin、AMAZFIT、imoo 與 Fitbit。

Garmin 雖然市佔率僅約 4.3%,卻非常受到高階用戶喜愛,於 500 美元(約 14,532 元)以上的錶款中,擁有最多的出貨市佔,戶外運動類的錶款是 Garmin 的強項。曾經是全球前三大品牌的 Fitbit,則在被 Google 收購後放緩新品推出的步調,市佔從 4.1% 下滑至 2.7%。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專利替 Apple Watch 裝上「錶冠鏡頭」!網笑:像間諜在拍照

Apple Watch太耗電?新手必學8招省電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