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Air 機身大改版首見「白劉海」?5升級亮點值得期待

2022/05/31 17: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距蘋果舉辦 2022 WWDC開發者大會活動,已進入不到一週時間。除了公佈iOS、macOS、iPadOS 等各大系統的新版本之外,據悉,很可能會有蘋果新品登場。

目前在硬體新品方面被外媒點名呼聲最高的,就是主打輕薄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筆電,有望推出首款搭載M2晶片的升級版機型,且機身外觀也將迎來全新大改版,甚至可能會加入「白劉海」的設計。

據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作為 M1 系列後繼的新一代 M2系列經片,今年的運算效能將會有所提升,但推估應該不會比目前高階旗艦機款MacBook Pro 搭載的 M1 Pro、M1 Max 還要強大。

2022 改版登場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筆電,在硬體規格與機身外觀方面,綜合近期傳聞與爆料消息,主要迎來的5大變化與升級重點,彙整如下:

傳2022年新一代MacBook Air,將捨棄楔型外觀,並採用白色邊框與「劉海」螢幕設計。圖為網路流出的概念渲染設計。(圖翻攝 9to5Mac)

一、更輕更薄、變「平」了

具備比前代更輕薄化的機身體積,多年來的經典招牌「楔型」機身外觀,厚度改為較趨近平整一致的簡約造型風格。

二、多了「白劉海」凹槽

仍維持13.3吋的尺寸與LCD螢幕。除進一步地縮窄螢幕四周的邊框,還會把原先的銀色邊框改換用白色,並於視訊鏡頭的位置則會加入跟去年MacBook Pro 相同的劉海凹槽設計,提升整體螢幕的顯示面積佔比。

三、處理器升級 M2、售價維持

處理器升級為M2晶片(內部代號以「Staten」命名),仍會維持基於A15晶片、八核心CPU的架構設計,預期升級重點將是擺在繪圖晶片的運算效能,帶來十核心的GPU,以因應當前影音風潮的時代趨勢。至於售價仍維持與前代相近。

四、繽紛多彩顏色選擇

新一代 MacBook Air 機身顏色,可能會具備有像 24 吋 iMac 一樣的多彩鮮豔選擇。至於顏色選擇是否會提供多達七款,尚無相關資訊。


五、擴充介面與充電

劉海螢幕內建的視訊鏡頭有望升級為1080p,並加入支援MagSafe 磁吸充電埠,傳出還會具備支援USB-C介面的 Thunderbolt埠(左右側各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