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擊敗日本富岳連勝紀錄!地表最強大的超級電腦霸主換它當

2022/05/31 14: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Hpcwire)

地表上飆最快的超級電腦最新榜單出爐了!粉碎日本新世代超級電腦 Fugaku「富岳」欲創下五連霸連勝的輝煌紀錄,今年來自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RNL)的超級電腦 Frontier,以運算速度遙遙領先2.5倍超強性能的優勢,一舉登上全球最快超級電腦榜單的冠軍寶座。

全球超級電腦計算速度排行榜單「TOP500」,每年的上、下半年度都會公佈榜單的最新排名。今年2022年上半年度的超級電腦排行榜單於昨(5/30)揭曉。

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RIKEN)與富士通所共同研發的 Fugaku 「富岳」超級電腦,以採用 ARM 架構為基礎所打造,從2020年起已連續四次贏得全球地表最快電腦的頭銜,現在則是已被由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與AMD合作推出的 Frontier 超級電腦擊敗,排名跌落至第二。

不僅如此,Frontier 超級電腦的運算性能等級每秒達 1.102 ExafLOPS/s(等於每秒一千兆次的浮點運算),同時也是全球首款登上 TOP500榜單的 exa 等級超級電腦。藉此也向外界展現以基於x86架構設計,為地表最快的超級電腦帶來更加強大的運算性能。

最新公布的2022全球前十大超級電腦榜單,依國家作為分類;其中,美國一共拿下五席,中國佔2席,日本、芬蘭與法國,則各有一台超級電腦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